当前位置: 首页 > 莞狱新闻

东莞监狱警察夜战“山竹”保平安

时间:2018-09-17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0

 


 


 

916日下午,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已在广东台山沿海登陆。东莞监狱认真落实各项防御工作,按照“先防风防浪潮、后防暴雨防洪水”的总体要求,在16日夜间组织全体警察职工连续奋战、通宵值守,绝对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一是靠前应急抢险处突傍晚,针对狱内夜间可能出现的电线短路、开关跳闸、门禁失控、管道破裂等险情,后勤保障抢险突击队派出精干力量、配足抢险器材,挺进狱内教学楼蹲点驻守,争分夺秒、靠前备战,随时赶赴处置各类突发险情。 

二是连夜清场 消除隐患夜晚,利用强风骤停、大雨减弱的短暂时机,监管安全抢险突击队深入狱内,调集全监电瓶车清运残枝断木、大片落叶,消除安全管控盲点,使监管区内环境恢复常态。同时,对狱内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查,确保各项安防设施正常运行,严防狱外违禁物品随风飘落。

三是妥善安置情驱风雨深夜,监狱党委仍关注和牵挂,转移安置的“十二五”项目施工人员、受台风影响未能返乡的刑满释放人员,舆情应对抢险突击队冒雨前往驻地村镇的救灾避护场所,走访看望施工人员和刑释人员,联合地方民政部门、共同落实防风救灾安置工作。

四是通宵巡防 监测水情彻夜,河堤巡防抢险突击队始终在风雨中坚守岗位,结合地方“三防”部门的情况通报,动态监测监狱周边的东江干流水位,重点巡查桥梁、河堤、围墙地基、岗楼基础的安全情况,严防江潮冲刷、水土流失引发险情,实时发布防汛预警,做到早排查、早防范。 

版权所有:东莞监狱 Copyright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网站总访问量:13258218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0757(020)-8112 6612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70829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