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莞狱新闻

东莞监狱积极防御台风“山竹”

时间:2018-09-16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0

 

连日来,针对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可能引发的极端恶劣天气,东莞监狱紧密结合驻地水文、潮汐、气象特点,分级响应、多次部署、精细落实,以最严的标准、最充足的准备、最细致的防范,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一是分级响应、多次部署。91214日,监狱先后2次召开狱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监武警部队领导、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员联席会议,传达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和驻地党政机关对防台风工作的要求,分级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916日上午,监狱党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局党委紧急召开的防台风工作布置会精神,启动防风一级应急响应,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二是深入排查、迅速转移。连日来,监狱领导率机关业务部室、警务督察大队、特警队等机动力量,深入狱内开展安全隐患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围墙电网、排水管道、在建工地、板房棚架、户外线路、树木门窗等设施,对积水易涝、水土流失、围墙下陷、玻璃破损等问题,落实加固防护措施。同时,积极协调地方“三防”部门,有序转移“十二五”项目施工人员300多人,临时安置刑满释放人员14人,入住周边村镇的抢险救灾避护场所,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畅通联络、备足物资。监狱主动争取地方“三防”、水务、供电、医疗等部门支持,及时互通防台风信息,密切关注最新动态和东江汛情,强化各方协作与联动配合。提前储备大米、蔬菜、冻肉、食用油等生活物品,筹备沙袋、木桩、帆布、柴油、救生衣和照明设备、急救药品等抢险物资,做好供电线路、监控网络、油气管道、排水管网的安全维护工作,重点防范江水倒灌、积水内涝等险情,确保无急可应、有急能应。

四是靠前指挥、值班备勤。监狱成立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罪犯稳控、河堤巡防、基础设施、后勤保障、对外通联、等7支“防风抢险突击队”(共230人),由各位党委成员分别担任队长,全面落实各项防台风工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贵灵同志,党委副书记、政委关新江同志在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全体监区长在基层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全监50%的警力在岗备勤、机关全体男警察整装待命,全力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东莞监狱 Copyright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网站总访问量:13258218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0757(020)-8112 6612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70829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