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开班啦!首期正念矫正培训

时间:2018-08-15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88日,东莞监狱警察正念矫正暨心理健康课程培训开班。这是广东监狱系统自2015年在全国率先试点正念矫正以来,首次在警察队伍中有规模、有系统、有组织地科学开展正念矫正培训,标志着东莞监狱作为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正念矫正孵化基地的科研、创新、引领、辐射作用已然发挥,正念矫正操作规范和技术标准日趋成熟。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东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贵灵同志作动员讲话,狱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首期自愿参训的60名警察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历时八周,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静观心理学部委员张满老师亲自授课,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风靡全球的正念认知疗法MBCT),与罪犯矫正工作有机结合,着力提高警察队伍的综合素质,践行改造宗旨、科学改造罪犯,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

东莞监狱自2015年起在全国率先引入正念教育改造罪犯,在2016年启动正念矫正试点工作,2017年初步形成了一整套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期间,编写了《正念训练指导手册》、录制了专题教学视频片、印制了试点工作画册、汇编了心得体会感言、撰写了多篇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得到了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等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目前,警察队伍中已有30多名正念矫正业务骨干,超过1000名罪犯自愿接受正念矫正,并在入监教育中实现全过程”“全覆盖。实践证明,正念矫正有助于提升罪犯的心智觉知能力和情绪幸福感,缓解心理抑郁和紧张焦虑、改善睡眠,促进罪犯改造质量稳步提高。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东莞监狱    联系方式:0769-8633 551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