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国字号”荣誉!广东监狱系统再增12家节约型机关

时间:2023-11-01   来源:广东监狱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公布第三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其中,广东监狱系统12家单位榜上有名,被授予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图片



图片


  2020年至今,广东监狱系统已完成三批次节约型机关创建任务,共有27个监狱单位建成节约型机关。自“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监狱从制度建设、宣传引导、优化硬件、落实日常等方面举措入手,引导民警职工提升节约能力、增强节约意识,形成了绿色低碳的良好风尚。

1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利用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时间节点,向民警职工普及节能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2

推行绿色办公,规范节能管理

实行节约办公,最大限度减少办公耗材消耗;在洗手间、电梯口、电灯开关处等地张贴节能提醒标识,提醒警察职工节约用水、用电。


图片



图片



图片


3

倡导低碳出行,培养节约习惯

践行绿色出行方式,鼓励民警职工低碳出行;开展光盘行动,培养民警职工杜绝浪费的好习惯。


图片



图片


4

实行垃圾分类,树立环保理念

布置分类垃圾桶,引导民警职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广东监狱将持续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节能降耗水平,提高民警职工节约意识,实现机关节约节能常态化,营造崇尚绿色、环保生活的良好氛围。

助力环保

从你我做起!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东莞监狱    联系方式:0769-8633 551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