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见问题答复

现场会见指引

时间:2022-11-10   来源:东莞监狱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图片

  一、 现场会见监区安排

  东莞监狱现场会见监区安排

  图片

  二、 亲属现场会见范围

  1. 直系血亲,即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和外孙子女等。

  2.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即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伯父、叔父、舅父、姑妈、姨妈、侄子女、外甥子女等。

  3.基于婚姻的姻亲,即夫(妻)、儿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夫(妻)的兄弟姐妹、夫(妻)的侄子女和外甥侄子女、夫(妻)的伯、叔、舅、姑、姨等。

  4.拟制血亲,即继祖父母、继父母、继子女、养父母、养子女、实际形成的赡养、抚养、扶养关系的兄弟姐妹等。

  5.上述亲属的配偶。

  三、会见方式及时长

  现在监狱有三种会见方式。现场会见、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可视亲情电话会见。三种方式互为补充,每一位服刑人员每月可以办理一次会见(三种方式选一),现场会见每次会见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现场会见人数不超过三人。

  四、预约方式和流程

  1. 线上预约:服刑人员亲属需提前5个工作日在“粤省事”小程序或在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上预约(如预约2月28日会见,应在2月23日前进行预约 )。按系统要求上传有关证件、关系证明后,选择预约会见日期即可提交预约申请。

  2.预约流程:粤省事→办事→监所服务→服刑人员现场会见预约→亲属会见预约或律师公证员会见预约→监狱→选择→服刑人员编号→服刑人员姓名。

  3. 咨询电话:预约申请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拨打0769-86331010咨询。

  4. 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7:00.

  五、

  会见前准备事宜

  1.首次现场会见:携带身份证和亲属关系证明材料到监狱办理会见。亲属关系证明材料包括: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机关、军队政工部门或公证部门等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以上证明材料有一项能够证明与服刑人员亲属关系即可,但证明夫妻关系必须提供结婚证。备注:暂不接受村(居)委会出具的有关证明亲属关系的材料。

  2. 非首次现场会见: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到监狱办理即可。

  六、会见当天办理流程

  1.按预约提前半小时到达监狱综合服务大厅,核对预约情况。

  2.取号,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办理会见登记手续等。

  3.存放除身份证外其它所有个人物品。

  4.等候引导人员进行叫号,进行安检、搜身(温馨提示:除身份证、会见出入证外不得有其它违规违禁物品,否则将拒绝此次会见并视情况停止1-3个月所有类型的会见)

  5.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进入监管区会见楼进行会见。

  6.会见完毕后,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统一回到监狱综合服务大厅,取回个人物品后离开。

  七、注意事项

  1.到监狱办理会见业务的服刑人员亲属需主动配合监狱大门工作人员体温检测,进入监狱大门之后全程佩戴医疗口罩、人与人之间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体温超过37.3℃及有咳嗽、流涕、红眼、皮疹等可疑传染性疾病症状的人员,暂不允许办理会见。

  2.会见当天,仅限监狱已经通知的服刑人员亲属办理会见,未得通知的,不予办理。

  3.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预约时间前来会见的,请在会见前一天16:30前取消预约。

  4.因监狱场所的特殊性,来监办理会见时,请不要身穿奇装异服,女性穿着不要过于暴露;办理会见手续后,进入监管区前请按监狱要求不要携带现金、钱包、打火机、烟、手机、电子产品等违规违禁物品。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东莞监狱    联系方式:0769-8633 551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