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广东省东莞监狱关于恢复现场会见和公务办理的通告

时间:2023-02-24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根据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工作安排,为全面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满足服刑人员及其亲属现场会见需求,正常开展公务办理,经研究决定,东莞监狱自2023年2月17日起恢复预约现场会见和公务办理,2月20日起正式开放现场会见和公务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现场会见安排

  现场会见需提前5个工作日预约(如预约2月24日会见,应在2月19日前进行预约),名额约满后,将不再接收预约。

  2023年现场会见安排表

图片



  现场会见预约方式

  服刑人员亲属可在粤省事”小程序“广东监狱”微信公众号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等进行预约。

  方式一:

   访问粤省事小程序→进入粤省事后搜索“监狱服务”→点击进入后选择“服刑人员会见预约”,根据指引填写信息进行预约。



图片



  方式二:关注“广东监狱”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服务”→选择“现场会见”,便可跳转至预约系统。



图片


  方式一、二均在手机上操作,习惯在电脑上操作的服刑人员亲属也可选择方式三。

  方式三:

  1.在互联网计算机上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并访问:http://gdjyj.gd.gov.cn/hjyy/pchjyy/#home/verify。

  2.选择确认“亲属预约”或者“律师/公证员”会见预约。阅读完“预约业务须知”后勾选确认已阅读,最后点击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图片



  现场会见注意事项

  1.预约成功后,请亲属严格按照获批的预约时间和人员信息到监狱综合服务大厅办理现场会见手续。

  首次现场会见

  携带身份证和亲属关系证明材料到监狱办理会见。亲属关系证明材料包括: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机关、军队政工部门或公证部门等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以上证明材料有一项能够证明与服刑人员亲属关系即可,但证明夫妻关系必须提供结婚证。备注:暂不接受村(居)委会出具的有关证明亲属关系的材料。

  非首次现场会见

  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到监狱办理即可。

  2.到监狱办理会见业务的服刑人员亲属需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进入监狱大门之后全程佩戴医疗口罩、人与人之间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体温超过37.3℃及有咳嗽、流涕、红眼、皮疹等可疑传染性疾病症状的人员,暂不允许办理会见。

  3.每次现场会见亲属不超过3人。

  4.现场会见、广东省司法局远程会见、可视亲情电话会见这3种会见模式,服刑人员每月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模式进行一次会见,不得超次数会见。倡导亲属申请在工作或生活当地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参加视频会见,也可通过手机登录“国科”或“驿道”APP预约可视亲情电话会见。

  5.会见当天,仅限监狱已经通知的服刑人员亲属办理会见,未得通知的,不予办理。

  6.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预约时间前来会见的,请在会见前一天16:30前取消预约。

  7.因监狱场所的特殊性,来监办理会见时,请不要身穿奇装异服,女性穿着不要过于暴露;办理会见手续后,进入监管区前请按监狱要求不要携带现金、钱包、打火机、烟、手机、电子产品等违禁物品。

  8.会见咨询电话:0769-86331010。


  公务办理

  开庭、提审等公务办理,请拨打电话0769-86331010进行预约。


  交通指引

  自驾车路线:增莞高速石碣出口→下高速后沿铭华路北行至沿江路→沿江路东行至新州桥(桥头可见东莞监狱路牌)→进新州桥后左转直行300米即到(自驾导航可输入:东莞市新洲水泥有限公司)。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路线:广州、深圳乘坐和谐号动车到东莞火车站后,可乘坐出租车到东莞监狱(约8.9公里),亦可乘坐公共汽车到石碣西南加油站公交站(距监狱约1.5公里),再乘坐出租车或步行到东莞监狱。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东莞监狱    联系方式:0769-8633 551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