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进行时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

时间:2021-03-28   来源:东莞监狱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东莞监狱精心谋划,组织全体警察职工积极参与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勇于实践,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开展普法进校园、送医进社区、美化群众办事环境等志愿活动,目前已有200多人次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17日,监狱开展“不忘初心 红色传承’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第一代“新洲拓荒牛”黄孝昌同志给警察职工讲党史、讲监狱史,鼓励同志们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送医进社区

  3月17日,监狱医院医疗服务队联合监狱团委为附近居民进行义诊,免费提供健康医疗咨询和服务。医生志愿者为居民测血糖、测血压、做心电图检测等,耐心回答居民关于健康问题的咨询,做好健康知识宣教,传授常见慢性病预防保养知识,提醒日常注意健康饮食适量运动等。义诊活动共接待居民6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化群众办事环境

  3月17日,监狱警察志愿者来到会见室,对群众办事环境进行美化,重点对会见室周边绿化带和罪犯家属等候区域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把绿化带残留的废弃物、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清理干净,并将其中的枯花杂草铲除。随后,又对会见室内进行了地毯式清洁,擦拭等候椅子、咨询台、查询机等,为来监办理会见的罪犯家属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办事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化群众办事环境


  普法进校园

  3月17日,监狱警察(公职律师)来到周边学校开展普法活动,针对近年来校园内高发的网络诈骗、“两卡”犯罪、劳务纠纷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专业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从预防青少年犯罪、防盗防骗、主动抵制不良行为等方面,讲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和安全意识,告诫、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东莞监狱    联系方式:0769-8633 551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