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们的节日 在旗帜引领下阔步向前

时间:2022-01-16   来源:东莞监狱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坚定从警信念,振奋警心士气,鼓舞全警斗志,1月10日,东莞监狱开展了以“在旗帜引领下阔步向前”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116080729.jpg

  上午9时,东莞监狱法治文化广场警旗飘扬、警徽闪亮、警歌奏响。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欧阳伟光及在家监狱领导、民警等180多人整齐列队,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116080722.jpg

图片

  升旗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开始。全体民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齐声高唱警歌,望着冉冉升起的警旗迎风飘扬,同志们倍感光荣和自豪。随后,欧阳伟光监狱长带领全体民警重温了入警誓词。

  二、参加视频慰问

图片

图片

  9时30分,组织民警参加省司法厅、省监狱局举办的警察节视频慰问活动。民警同志充分感受到了省厅局党委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进一步增强了对监狱人民警察职业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三、警察论坛

微信图片_20220116080843.jpg

10时30分,举办2022年第一期警察论坛。

【主动参加援派,绽放青春光芒】杨志敏

图片


【主动请缨,多次支援省女子监狱】刁红燕

图片


【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  陈鹏

图片


【听党号令,巾帼不让须眉】郭丽娟

图片


【勤奋务实,展现青年新担当】高干

图片

  发言的5名同志来自监狱不同部门工作岗位,他们用真实的经历,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从警生涯的点点滴滴,分享监狱工作的平凡与伟大。他们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同志,现场掌声阵阵。

  四、致敬监狱工作30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时30分,监狱在主会场、封闭执勤、备勤现场为荣获“从事监狱工作30年荣誉奖章”的潘辉国,黄小涛、邓赞新、周键文、张乐英、余永胜、张启良、刘伟宏、郑伟勇、王豫虎、孙玲华、郭丽娟、刘洁、黄强等14名同志颁发了荣誉纪念章。获得奖章的同志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职业的荣誉和组织的温暖,今后要更加积极崇尚荣誉、珍惜荣誉、争取荣誉,努力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图片

  欧阳伟光监狱长代表监狱党委向全体民警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慰问。希望全体民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并提出四点意见与全体民警共勉:

  一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在对党忠诚上最坚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机关政治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党和人民把入境犯管理教育的重任交给我们。我们要明确职责所在,明确努力方向,同心同力,攻坚克难,共同擦亮东莞监狱的品牌。

  二要牢记宗旨、践行使命,在服务人民上最坚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东莞监狱各项工作纳入“平安东莞”“平安广东”发展大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继续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监管改造,筑牢监狱安全的“铜墙铁壁”,大力提升教育改造水平,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监狱。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好用活综合服务大厅、远程视频会见,加快推进新洲大桥建设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加强规范化监狱建设,把更规范的形象呈现在人民群众面前。

  三是严格规范、文明理性,在执法公正上最有力。要认真总结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特别是“减假暂”专项排查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贯穿始终,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完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工作机制和执法监督制约闭环机制,聚焦罪犯收押、考核、奖励、减刑各环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

  四是严管厚爱、正风肃纪,在纪律严明上最过硬。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化”“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标准,大力加强民警队伍能力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服务监狱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毫不动摇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扎实抓好暖警政策落实落地,积极选树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弘扬正气,激发正能量,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

  会上,欧阳监狱长还立足东莞监狱民警队伍年轻化的特点,强调要以党建带队建带团建,搭建出彩舞台,发挥生力军、后备队、突击队的作用,积极开展创业、创新、创优、创强"四创"活动,奋力描绘最美青春靓丽风景线。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东莞监狱    联系方式:0769-8633 551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