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团建设

陈旭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时间:2021-03-24   来源:广东监狱公众号   访问量:-

 

  3月23日,根据广东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以“牢记殷切嘱托 勇于自我革命 锻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司法行政铁军”为主题,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


  陈旭东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殷切嘱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要求,以正视问题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巨大勇气,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司法行政铁军,以崭新面貌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陈旭东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关心厚爱和从严要求,始终做到自励自警,筑牢政治忠诚,把对领袖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践行改造宗旨、输出守法公民的担当作为,转化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生动力,推动广东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整风精神自查自省当前我省司法行政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我省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难点,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注重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及时加以解决。

  陈旭东要求,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新使命对司法行政队伍提出的新要求,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奋斗的姿态自强自律,以过硬的队伍努力在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展现新担当,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贡献力量。一要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要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抓好政治教育和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中国共产党长期奋斗构筑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赤子之心,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厚植为民情怀,坚定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深入践行为民宗旨;在刑事执行中坚守人民立场,擦亮广东公共法律服务的“金字招牌”,深入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正面激励,大力选树、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新时代我省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三要坚持法治思维,强化执法公正的思想自觉。要树牢法治思维,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取向;围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查找制度的短板漏洞,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力开展普法行动,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行业,运用科技提高规范执法水平;用好行政执法“两平台”,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四要坚守法纪底线,锻造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全系统党风政风警风持续好转;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公正用人,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督促全系统党员担当尽责、干事创业。


  图片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副处职和二级调研员以上领导以及部分年轻党员干部代表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司法局,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全省各监狱、戒毒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干警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东莞监狱    联系方式:0769-8633 551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