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团建设

五四青年节|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警”色

时间:2021-05-29   来源:东莞监狱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五四青年节前夕,监狱召开青年警察座谈会,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范云指出,在省厅局党委和上级共青团委的正确领导下,过去一年监狱团委取得了优异成绩,青年警察积极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为监狱安全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图片

  刘政委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同志迎来第102个五四青年节,这具有特殊意义。我们青年警察同志要传承好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砥砺奋进,积极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绚丽光彩,为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

  是一面飘扬的旗帜

  他坚定了我们向前的“道路”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东莞监狱青年警察第一时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参与封闭执勤、成立青年抗疫突击队、组建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监狱疫情防控一线中展现了青年担当,助力实现疫情防控“三零”阶段工作目标,帮扶一线警察解决实际问题500多个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年志愿者在一线


  青春

  是一本生动的书籍

  他补齐了我们的“灵魂”

  “不忘初心,红色传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莞监狱团委紧紧围绕党委工作部署,在以学促行、学用相长上出真招、求实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引导青年警察在攻坚克难中感悟真理力量。先后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与“青年大学习”、组建青年读书会开展读书活动等。


  图片

  邀请老一辈监狱民警

  为青年警察讲授监狱史


  图片

  团委班子成员到一线上团课

  带头做政策宣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传承五四精神,组织青年警察

  参观虎门海战博物馆



  青春

  是一团热烈的火焰

  他点燃了我们的“热火”

  “坚定立场,为民服务”


  东莞监狱青年警察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站稳人民立场积极主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校园、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开展学雷锋大扫除活动、为服刑人员会见家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周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入校园、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3场

  服务人数近2000

  图片

  “携手添新绿 共建美家园”植树活动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东莞监狱    联系方式:0769-8633 551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