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团建设

东莞监狱团委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1-11-01   来源:团委   访问量:-

 

图片

  为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5日上午,东莞监狱团委到东莞市莞城建设小学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采取现场授课和直播方式进行,全校3000多名师生同步收看了宣讲活动。

图片

  宣讲活动由东莞监狱青年红色志愿宣讲队成员高干同志担任主讲。他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以热播电影《长津湖》为切入点,通过歌唱、诗朗诵等表现形式,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主要战役、重大意义、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故事,号召全体学生秉承革命先烈宝贵精神,牢固树立“少年强则国强”理念,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图片

  宣讲结束,监狱团委青年红色志愿宣讲队成员与学校师生代表举行了简短座谈,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交流思想感悟,并对小学生提出的疑惑逐一进行耐心解答,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和抗美援朝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革命先辈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东莞监狱    联系方式:0769-8633 551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