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春风送暖,战“疫”归来!欢迎援鄂医疗队梁文彬同志凯旋

时间:2020-05-17   来源:东莞监狱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00517112644.jpg微信图片_20200517112700.jpg微信图片_20200517112707.jpg微信图片_20200517112711.jpg


  5月12日下午,广东监狱系统援鄂医疗队队员、东莞监狱警察梁文彬同志,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后平安返莞。东莞监狱为凯旋的英雄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贵灵同志及党委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领导、各单位警察代表以及梁文彬同志家属参加了仪式。

  “敬礼!”

  在梁文彬同志步入办公楼大堂的一刻,早已等候在此的领导们一齐向其敬礼致敬。

  “报告监狱长同志,援鄂医疗任务已圆满完成,平安归队,请指示!”

  “欢迎回家!”张贵灵监狱长代表监狱党委和全体警察职工欢迎文彬同志凯旋,并向梁文彬同志赠上鲜花。

  欢迎仪式结束后,“援鄂精神”事迹报告会在五楼党委会议室召开。

  会上,梁文彬同志作了援鄂事迹报告,详细汇报了广东监狱系统援鄂医疗队克服重重困难、坚决阻击疫情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对监狱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家人的理解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尽快休整调整状态,继续战斗。

  随后,张贵灵同志为梁文彬同志授予了首枚东莞监狱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念金章。

  当天,正值国际护士节,张贵灵同志向会场上的医院护理人员代表赠上鲜花,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在狱内封闭执勤的护理人员表示了慰问,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张狱长强调,全体警察职工要学习和发扬“援鄂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东莞监狱警察梁文彬在武汉最需要医务人员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于2月17日随广东监狱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逆行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作为一名影像主治医师,他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使命担当,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屏障。在武汉72天抗疫,他完成了新冠患者CT扫描与报告约1400多人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梁文彬时刻不忘从医入警初心,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东莞监狱    联系方式:0769-8633 551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1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230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